工作动态
 
 
工作动态
 
学校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
  发布时间: 2022-06-07 阅读次数: 236  

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,提升安全治理水平,62日上午,副院长强伟纲率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,保卫处、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。

检查覆盖了学校食堂、后勤人员住房、商业街、配电室等区域,聚焦设备安全、水电安全、食品安全、燃气安全和卫生防疫等重点事项。针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,检查人员及时召开专项整治会议,对责任落实、整改措施、时间节点等进行详细部署。

整治会议上,强伟纲对近期开展的学校安全检查工作给予了肯定,并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:一是紧绷校园安全弦,充分认识后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,切实将安全工作由“事后补救”转变成“事前预防”;二是找准工作着力点,后勤安全工作应围绕四个强化展开,即:强化食品卫生管理,强化设备安全管理,强化灾害预防措施和强化学校卫生保障,全力筑牢学校后勤安全防线;三是隐患整改立行立改,对排查出隐患应以安全分步走的策略消除,即:逐一列出清单,明确牵头部门、落实责任人和跟踪隐患处置进程,确保安全隐患不反弹。

学校将继续依据“管行业必须管安全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、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”的工作原则,以“四个强化”为着力点,加大重点环节、重点部位的检查和整改力度,全面开展后勤安全管理工作,逐步形成学校文明、有序、安全、稳定的育人环境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安全护航。

(后勤管理处  撰稿:丁尤蓉;摄影:李尧;审核:蒋兆军)


现场检查

现场检查

整治会议


 

 

 
 
Copyright 2021 ,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, All Rights Reserved
学校地址: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:214121